top of page

2023年1月

香港四川同學會會長韓戌參加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2023年1月1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成都隆重開幕。香港四川同學會會長、香港韓氏律師事務所創辦合夥人、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韓戌作為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的的關鍵之年。本次省政協會議在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勝利召開後,內地與港澳恢復正常通關的大背景下召開。在會議召開前,韓戌委員圍繞全省發展大局,結合港籍背景與自身實際工作經驗,和同行展開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韓戌表示,未來將自覺擔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發揚勇於創新,敢為人先的精神,認真履行委員職責,向全省傳遞港籍青年的好聲音,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為四川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香港會展中心新春第一擊 川港蓉港青年交流再起航

三年疫情重創香港百業,會議展覽業也不例外。隨著防疫措施放寬,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大型展覽——香港教育與職業博覽,在新春打響第一炮,於2月2日至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登場。展覽以“多元出路成就可能”為主題,協助學生及其他人士發展多元技能,拓展廣闊出路,成就無限可能。

四川之友協會(香港)、蓉港青年交流協會成功申請為參展商,將以成渝雙城新發現為線索、以到川交流、實習實訓、課程學習、創新創業四大板塊為主題,向全港學生、中小學、大專院校、青年團體、社會各界,大力宣傳、推廣到川渝雙城,特別是到成都發展的機會、途徑和魅力。為香港青年到大灣區發展之外提供另外一個選擇,為他們到四川添技能、擴眼界、展未來提供可靠服務。

展期臨近,香港辦公室同事積極籌備,會同香港四川同學會志願者作好各種準備。我會的展位在1E-D15。展會還安排我會於2月3日下午三點半,以“香港青年內地(成渝雙城)發展的機遇與途徑”的專題講演。我們期望與香港職業訓練局等長期的合作夥伴同場競技,作更多交流,交更多朋友,為落實香港政府的“青年發展藍圖”作出努力。歡迎各界新老朋友光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