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年8月
 

   港川同事齊心協力   兩地學子碩果累累

 

    這學期,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已經舉行了六次大型活動,這些活動,以及這些活動的影響、受益的人群、收到的成效都是長江建校歷史上沒有過的。

    4月15日,舉行了第一輪交流、合作、創新、實踐主題活動。分別有九間香港大學參展的“香港教育常設展”揭幕儀式;四川師範大學、華西期貨、香港明愛專上學院等出資共建的“金融實驗中心”揭牌儀式;香港職業訓練局與四川五所高職學院組成的“港川5+5交“職”結對計畫”簽字及啟動儀式;兩岸三地金融教學實踐研討會。

 

    6月4日,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聶文強親率調研組專程到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考察調研, 對長江開展的“香港項目”予充分肯定。

 

 

 

 

 

 

 

 

 

 

 

 

 

 

 

 

 

 

   

 

 

 

 

 

 

 

 

 

 

 

 

 

      6月11日,舉行了第二輪交流、合作、創新、實踐主題活動。分別有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與西南財經大學等組成的“港川5+5創新科技行計畫”簽約及啟動儀式;港川院校5+5交“職”結對計畫出征儀式;“志在四海  啟航香江”香港青年四川實習計畫啟動儀式;川港高校青年“同心同行,神州逐夢”文化交流互動。

 

     6月16日,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塗文濤在省教育廳工委副書記劉曉晨的陪同下專程到長江考察調研,對下一步“香港項目“的開展進行了具體指導。

 

     6月30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四川之友協會(香港)、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在錦江飯店

聯合舉行了香港大學生在川實習結業典禮暨實習總結大會,慕新海主任給香港同學發表了長篇講話。

 

     7月11日舉行了第三輪交流、合作、創新、實踐主題活動。分別有成都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職業訓練局、夏爾數碼公司共建的“動漫與創意多媒體發展中心”簽約及揭牌儀式;川港動漫與創意多媒體教學與實踐研討會;有香港六間大學11位同學和四川六間大學53位同學參加的“金融交易精英培訓計畫”啟動儀式暨第一期培訓班開班儀式;有120多位川港兩地同學參加的“走進內地校園 感受內地生活”港川學生互動交流。

創富時代:看看這些青年人如何做得到!

 4月15日,由四川師範大學、香港明愛專上學院、華西期貨公司、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聯合投資的“金融實驗中心”正式揭幕。7月11日,“金融交易精英培訓計畫”啟動儀式暨第一期培訓班開班儀式,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舉行。

 

      做投資的人都知道,最近投資市場風起雲湧,驚心動魄。不錯,我們就是沖著這個來的,由中心主辦、為期一個月的“金融交易精英研習計畫如期開課。來自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恒生管理學院、香港大學專上學院、香港嶺南大學專上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英國拉夫堡大學等六所大學的11位港籍同學,將與四川師範大學、四川資訊工程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工業學院等大學的50位優秀學生同住一個宿舍、同在一間課室、同用一張課桌,探討內地金融市場和香港金融市場的奧秘。他們將得到來自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大學的名師授課,也會得到金融交易市場高手的親自指點。研習班將結合理論教學,重在實盤的操作研習。

 

 

 

 

 

 

 

 

 

 

 

 

 

 

   

 

 

 

  

 

      華西期貨公司是內地量化交易的領先者,歷史上已扶持創富億萬富豪若干。希望這些財富故事繼續演繹,希望研習能讓學員手握金剛鑽,讓別人富裕,讓自己發財。沒發到財也沒關係,這次研習,內地同學和香港同學培訓費用,包括培訓、教材、住宿等全部免費,由華西期貨公司和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提供資助。這還不算,更多讓人興奮的福利是:內地同學中的15位優勝者研習結束後,將得到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的資助,免費安排去香港繼續短期研習。在香港的活動非常豐富,包括直接與在香港上市公司的財務總監交流、與香港投資銀行界、財富管理界的資深專家對談。假以時日,讓我們再看看,這些青年人的成就可能會讓我們刮目相看,或許是瞠目結舌。

 

 

 

四川五所職業院校-四川之友協會-職業訓練局5+5交職結對交流活動

 

2015年6月22日至7月31日,75名來自四川五所高校的學生在香港參與由四川之友協會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共同舉辦的5天的學習交流活動。這個5+5交職結對學習交流計劃今年暑期由兩地學校輪流選派專科同學赴對方學校進行短期學習交流。

 

 

 

 

 

 

 

 

 

 

 

 

 

 

 

 

 

 

 

 

 

 

今年交流活動中,來訪的同學進行校園參訪、課堂學習。四川同學對香港同學的校園生活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同學們亦參觀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各5個分校,加深對於香港職業訓練局課程及兩地職業教育的認識。

 

 

 

 

 

 

 

 

 

 

 

 

 

 

 

 

 

 

 

 

 

 

另外,職業訓練局還為來訪同學準備了精彩的講座及聯歡活動。8月份,職業訓練局的同學亦將陸續出發四川成都作回訪交流。此次交流活動在兩地師生的努力下取得圓滿成功,不但為兩地的持續交流奠定基礎,亦加強了川港兩地職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