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江之家(四川)

Home of Hong Kong 

當家人的話  ----- 耿兵

 

歡迎來到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香江之家”!

這是香港同學們的家,老師們的家!

 

這裡的環境對香港同學們來說可能是陌生和新鮮的,這就是內地大學生宿舍的升級版,狹小而滿溢關懷的溫馨。這裡是一個公共空間,可能需要你處處謙讓, 共同維護一個和諧的共處;這裡是一個集體環境,可能需要你的悉心呵護,保持她的清潔與安靜;生活中你會有煩惱,也會有快樂,在這裡,大家可以共同分擔與分享。希望你就象旁邊生長的植物一樣,總是那麼生機勃勃。這裡是一片平臺、一扇窗戶,一個基地,一座加油站,是你的棲身之地,你懷著一顆中國情懷在尋找你人生的精彩世界,所以你來到了這裡。空間的距離從來沒有如此的接近,青春的互贈必將增進彼此的情誼,一起度過這值得追憶的美好時光吧!

 

你住的這幢樓是由教師公寓改建的,樓裡還有學院的辦公機構和老師宿舍。門外就是長江學院的校園,你憑證可以自由行動。校門口有十幾路公交,你可以到達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記住!時刻保護好自己,出現狀況及時求助!但你可以放心的是,你的周圍有通宵值守的保安。在這裡,希望你能見到一個真實、完整的成都。

 

這裡是自助式的宿舍,一定不會是豪華的,長江的老師已想了很多辦法讓你更方便、更舒適。但是很多事還是要靠你自己。被單、被芯、床單、枕套在房間的櫃子和床下的膠箱裡,可以自己取用;當你離開時,把它們折攏,放在一邊,你走後有人會拿去清洗;下水道很容易堵塞,淋浴後你要把地上頭髮撿起來,丟在垃圾桶裡;垃圾袋在門口垃圾桶旁邊……當然,為了保持清潔,你們居住其間,每天會有人幫助你們打掃公共區域的衛生。

 

還要提醒一句,你還要管好自己的錢包和貴重物品,在任何地方都可能會有“第三只手”,特別是在校外期間,稍不留意,你可能會有所損失。

不管你在這裡呆的時間長短,希望你能吃更多、玩更多和學更多。更希望你能對自己今後的人生有更多的思索、嚮往和力量。

 

 

​EVERY ACTION MAKES
A DIFFERENC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