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年 7月
 

第八輪“交流、合作、實踐、創新“活動在蓉成功舉辦

 

      2016年7月1日,第八輪“交流、合作、實踐、創新“活動暨香港學生暑期實習結業典禮在四川成都成功舉辦,首批52名香港學生參加了實習結業典禮。典禮上,香港公開大學學生顏曉渝代表實習學生發言,對一個月的實習生活進行了小結,正像同學們所說:實習與短期交流相比,因為時間較長、接觸較廣、體會較深,因此,得到的機會更多、感受更深、收穫更大。


      實習主辦方發言對同學們的實習成績表示祝賀,表達了不捨和期望:親愛的同學們,成都的實習生活是一段經歷、一片記憶,也是一份情誼、一個緣分,雖然你們即將歸去,但我們會依然牽掛你們。四川的山山水水如果美麗,請留在你們腦裡;成都人的好客熱情如果感人,請留在你們心上;學到的知識技能如果有用,請留在你們身邊;在成都遇到的不順、我們工作上的不足,請留在你們的筆下,寫下來,我們一定會改進,讓後來者收穫更多,效率更好,生活更順!


      這次典禮還為XF1618不動產團舉行分享及培訓證書頒發儀式,西華大學研究生分享的題目是《2016香港,與你相遇,好幸運》。他們6月25日剛剛訪港回蓉,是今年的第十八個團,主辦方累計的舉辦的第126團。川港青年交流及實習活動正如火如荼的開展進行中。

 

IVE老師赴川推進通信專業合作課程

川港兩地學術交流持續深化

      為配合2016年12月的川港通信合作課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的李冠雄、廖偉楷兩位老師專程於6月赴川進行為期一周的專訪活動,專訪活動包括專題講座、研討會、通信企業參訪、當地通信院校交流等。


      四川長江職業學院为推進川港通信課程合作、完善課程內容、優化教學方式,特別組織了專題座談會,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冠雄、廖偉楷二位老师、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會電子系主任趙榮、教務處處長徐琳、教務處長助理李泳敏,烽火培訓中心教師譚林傑,以及電子系全體教職員工參加了是次座談會。


      座談會上,李冠雄老師介紹了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專業設置、入學資格、政府資助課程、2015/16學年開班的課程、升讀大學途徑及比例、畢業生職業出路等。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則著重介紹了川港通信與網路安全實訓中心概況以及自成立以來開展的各項工作和成果,並詳細說明了以此平臺接下來的工作重點。隨後,教務處處長、系部教師與香港兩位老師就實習指導、實訓安排、校企合作、資格考證、技能大賽、師資培養、課程資訊化改革、學生主動性調動等方面的細節問題展開了熱烈的交流與討論。 


      通過是次交流,雙方發現兩所學校很多方面是相通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有很多特色是內地院校值得借鑒和學習的,同時四川院校也具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點,希望通過深化交流與合作,互通有無,取長補短,讓類似活動與合作長久、持續的開展下去。

 

 

“闖西部 搵先機”香港學生暑期實習感言精粹

 

      我是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代表,團長顏曉瑜,很榮幸有機會可以來四川成都參加這次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計劃,所以我的心情真的非常激動。透過這次計劃,使我在工作上,社交上和中國歷史上都獲益良多。現在就讓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成都的生活點滴和工作體驗。


      首先,先說說工作。我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嘗試一些與我不同領域的工作,因此我選擇在工程檢測公司上班。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裏,我了解了在內地工程方面的法律法規,測試方法和測試準則。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東西,因此我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為我正式投入職場做準備。我還記得剛剛到公司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又害羞,只是安靜的坐著,但公司的同事真的十分熱情和友善,他們會主動與的聊天,當我有疑問時,又會細心的教我和給資料讓我學習,使我盡快可以投入公司的當中。一個月時間飛逝,轉眼就要離開了,真的捨不得熱情又可愛的同事們。


      其次,再說說社交方面。我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學校的朋友。住在香江之家的一個月中,大家從不熟悉,慢慢地都建立深厚的友誼。例如說,大家在工作完成後,會約在一齊食飯,一齊打撲克牌,感覺像一家人一樣,互相照顧,幫助和成長。特別是長江職業學院的同學,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為我們東奔西跑解決問題,真的十分感謝。


      此外,在平日休息的時間中,學校的老師給我們安排了寶貴的參觀活動和帶我們去吃了非常地道的成都美食。例如說參觀了512汶川大地震遺址 ,都江堰,樂山大佛等名勝古蹟,透過這些活動,我們不但能開心玩耍,也可以從中認識內地文化和歷史,增加對內地的了解。當然,不得不提的是美食文化。四川的火鍋真的太贊,它的麻和辣讓人一試愛上。因為在香港,一般口味都比較清淡,很難吃到四川火鍋 。


      最後,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們的老師和同學,成都真是一個充滿熱情和中國特色的城市,時光飛逝,一個月的時間眨眼就過去了,希望大家都可以記得在成都所發生的美好事情,把回憶留在心中,謝謝。

 

 

 

 

 

川港學子再聚首 攜手環遊青龍湖

 

      近日,來自香港公開大學、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25名師生與川內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成都職業學院、成都工業學院等高校30餘人,再次聚首成都青龍湖,為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川港青年攜手 共同追逐夢想”主題戶外活動熱烈開跑。


      本次戶外團隊活動主要分三部分進行:無敵風火輪團隊遊戲、定向騎行環遊青龍湖、川港大學生分享自包粽子。在活動過程中,香港學子與川內學子自由組合,參與各項活動,在活動中同學們興致高昂,積極參與,互幫互助使川港兩地學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希望通過戶外活動讓川港兩地青年學子展示自己的風采,遞增學生之間的友誼享受運動的快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