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年1月

 

港川兩地高校“9+9”對口學術交流計劃正式啟幕

12月22日上午11點,隨著中國國際航空CA412 航班從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一躍而起,港川高校9+9互動交流計畫正式啟幕。

GF1409團由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學院工商管理學系15名同學組成,是四川省九所大專院校與香港九所大專院校相同專業進行互動交流的第一批。在成都的五天時間裡,他們除了參觀企業工廠、遊覽名勝古跡、品嘗麻辣火鍋、採購地道特產、體驗內地普通市民生活以外,主要的行程是到訪互動交流的對口大學---成都理工大學。他們將走進內地大學課堂,走進內地學生生活。按照計劃,成都理工大學的十五位同學也將在稍後時間到訪香港,走進香港城市大學,與成都見面的香港同學再見面。

 

港川青年學生互動交流計畫由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資助,四川之友協會和四川省國際教育交流服務中心共同主辦,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承辦。資助者、主辦者、承辦者的共同心願和目的是搭建一個平臺,讓參與者去體驗多元文化,增強祖國認同,認清真實現狀,感受祖國發展。同時,通過學生的互動交流,打開港川大專院校校際合作的空間,共同打造教育的未來發展空間。

 

 

 

 

 

 

 

 

 

 

 

 

 

 

 

 

 

 

 

 

 

 

 

港川青年結伴走進企業考察學習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的15位同學與四川同學共15位同學一同前往成都龍泉國際汽車城參觀考察。

同學們的到訪受到了企業領導的熱情接待,其間,成都高原汽車製造廠和大運汽車製造廠的兩位負責人,親自帶領同學們參觀了汽車生產流水線,並對企業的基本情況和未來發展規劃做了詳細介紹,為同學們帶來了一堂形象生動的實踐課。

參觀結束後,香港同學紛紛感慨,香港沒有如此大規模的汽車生產企業,本次大家抱著認識內地,瞭解四川製造企業的心態前來學習,而此次專業人士的詳細講解,加上同學們親自奔赴企業車間的直觀感受,讓他們獲益良多,不虛此行。

 

新年 新團 新氣象

1月5日下午,四川之友協會安排了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應用中文組的15位同學,2015年來的第二批訪川交流的香港學子,同學們首先入住位於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的香江之家,收拾整理完畢。

隨即便開始充實而歡快的四川之旅,當天便與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的同學進課堂一起上課交流,晚上體驗巴蜀火鍋。1月6日走進四川博物院探索古蜀文化,下午到達西南民族大學同西南民族大學的同學一起交流一起遊戲,體驗民族文化。為期5天4夜的交流學習活動,還在井然有序的開展,希望我們的用心,能為香港同學的四川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2014年12月31日 文匯報 A23版 「港川學生圓桌會 敞開心扉共交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