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年 7月
 

香港大學生四川實習結業典禮順利舉行

 

6月30日,四川省港澳辦、四川之友協會(香港)和四川長江職業院連袂在成都錦江賓館舉辦“香港大學生在川實習結業典禮暨實習總結大會”。來自省港澳辦、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省教育廳、團省委、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華西期貨等部門和單位的領導及來自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香港明愛專上學院、香港公開大學、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等8所高校60余名香港大學生參加。

 

此前,來自香港院校的學生前往位於成都的金融、醫院、媒體等單位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在實習總結發言中,來自香港公開大學的趙月華同學表示:。“成都和我來之前的想像不太一樣,這座城市發展得很快,美食和當地人的熱情讓我印象深刻。”

 

會上,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港澳)辦公室主任慕新海先生向香港學生詳細介紹了四川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歷史、資源優勢和川港交流情況,希望四川的實習經歷是香港同學的發現之旅、收穫之旅,更是成長之旅。香港大學生代表分享了在川實習期間的工作內容和體驗,並對實習結業的同學頒發結業證書。

 

 

 

港川學生齊聚課堂 探尋金融交易奧秘

 

 “希望透過這個計畫,深入瞭解內地宏觀經濟,以及分析不同政策如何影響交易決定,同時亦渴望課堂及實況操盤中,鞏固期貨交易知識及熟習期貨操作。”來自香港恒生管理學院的謝展恒同學在開班典禮上說。

 

7月11日上午,首批由英國、香港七所院校、四川五所院校60名大學生組成的金融交易精英培訓班學員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開啟了金融交易培訓和學習。本次金融交易精英培訓班由四川省證券期貨行業協會、華西期貨有限責任公司主辦。這也是四川師範大學、香港明愛專上學院、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華西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建的金融實驗中心迎來的首批川港兩地高校學子。

 

在開班儀式上,華西期貨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胡小泉介紹了本次金融交易精英培訓計畫的師資,既有具備豐富股票期貨交易經驗、豐富資產管理經驗的期貨行業領軍人物,也有數理模型與金融交易的大師級人物。培訓課程內容涵蓋了交易軟體操作實務、交易規則、股票期貨期權的基本面分析、技術分析方法、量化投資等豐富的內容。同時,本次培訓強化實盤訓練,課堂就是營業部,教學環境就是真實的交易環境,為學員獨立操盤奠定了基礎。

 

本期金融交易精英培訓班學員共60人,分別來自四川師範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成都理工大學、成都工業學院、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及香港大學附屬學院、香港公開大學、恒生管理學院、英國拉夫堡大學、香港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香港職業訓練局等共計13所港川兩地高等院校。通過金融交易精英計畫的實施,為社會培養實操能力強、具備較強崗位適應性的金融交易精英人才,華西期貨公司也希望通過本次培訓為挑選優秀操盤手。據悉本期培訓班學員的培訓費、資料費、住宿費均由華西期貨有限責任公司及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贊助。

 

    據悉,由四川師範大學、香港明愛專上學院、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華西期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創建的金融實驗中心,是國內首個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境內外合作、實訓與實盤操作的實訓中心。本期培訓班的開設將是港川學生齊聚課堂,標誌川港兩地教育交流與合作的深化。

 

 

港川兩地合作動漫創意多媒體發展中心成立

 

7月11日,四川動漫與創意多媒體發展中心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成立。發展中心由成都大學、香港職業訓練局、香港公開大學、成都夏爾動漫產業工作室(成都藝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等多方合作、共同創建的大學生創新創意創業中心。

 

成都擁有比較豐富的動漫遊戲研發和教育資源,有適宜動漫遊戲文化產業發展的城市人文環境和創作氛圍,但知名動漫品牌很少,產業化發展程度也比較低。當前動漫產業對人才的要求和需求進一步提高,急需聯合境內外行業、企業、優秀院校,互惠互利、發展長遠穩定的,能夠提供動漫創意人才培養、教學科研、生產服務、社會培訓、實習實訓、就業創業於一體的無縫對接。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已經形成相當大的規模,創造了令人稱道的成就,長期以來是亞洲的創意中心,數碼娛樂、電影、設計、漫畫、出版等文化創意產業在業內均享負盛名,具有廣泛的影響力。

 

四川動漫與創意多媒體發展中心以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校園內已建設的夏爾動漫產業工作室(成都藝揚科技有限公司)為基礎,以一個地點,兩塊牌子營運。合作方香港職業訓練局、香港公開大學等機構的加入,將能夠加強成都本土創意人才的培養,同時四川動漫與創意多媒體發展中心也為四川、香港兩地學子在川創新創業提供平臺。

 

 

 

 

 

兩岸三地專家共話動漫與多媒體教學與實踐

 

在四川動漫與創意多媒體發展中心成立會上舉行了川港動漫與多媒體教學與實踐研討會,邀請了來自政府、行業協會、川港高等院校、知名企業及媒體的領導、專家、企業家以及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和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

 

研討會上,川港專家們圍繞“行業需求、校企合作、對外交流、人才培養、就業創業”等問題展開深入研討。香港VTC職業訓練局岑紹彬(博士)先生對動漫及創意多媒體職業教育在香港的總體發展狀況、特點及未來發展趨勢做了報告。香港公開大學盤海鳴老師針對學校和產業合作培養動畫及數碼特技人才的路徑進行分析。成都大學孫哲教授、西南民族大學動畫系負責人周舟老師針對川內高校在動畫人才培養、教育理念方面的實踐經驗方面做了交流。成都夏爾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廷中先生對動漫人才做了企業需求報告。專家們就5位同仁做出的彙報進行討論,共同為川港動漫產業發展提出建設性意見,雙方互惠互學,為動漫產業上一層臺階共同努力。

 

此次川港動漫與多媒體教學與實踐研討會,川港動漫行業共同探討育人新模式,真正做到校企雙方互惠互利,川港兩地高校互相促進,共同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