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年12月

 

 

 

「感恩香港·回眸四川」交流計劃正式開展

 

      「感恩香港·回眸四川」 - 尋找那段因地震、援震而結的緣分交流計劃已經獲得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批准撥款。四川之友協會(香港)舉辦此計劃目的是深入香港在四川的援震項目和香港政府於當地的扶貧計劃,探討進一步提升該項目的影響力和運營成效,從而促進兩地民眾和青年的互動交流。

 

      香港特區政府為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撥款100億港幣支援四川災後重建,援助四川災後重建項目共189個,設計教育、衛生、社會福利、等等支援服務。此外,香港政府亦曾派出各個部門官員、獨立顧問及專家多次前往現場提供支持與協助。

 

      經過7年的建設,四川災區已經獲得了歷史性的跨越發展。災區人民飲水思源,懷著對香港市民感恩之心,希望藉著此交流項目答謝香港社會。

 

 

川港社會體育發展中心在成都揭幕

 

      11月27日,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舉行了川港社會體育發展中心揭幕典禮。該中心由成都體育學院、香港港專學院、成都市城北體育館、邁寶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和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合作舉辦。中心設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校內,是一個境內外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教學與實踐融為一體的機構。香港港專學院運動與通用教育學主任李啟安博士等為中心揭牌,成都體育學院休閒體育系系主任楊冰教授出任中心主任,四川之友協會(香港)總幹事韓戌博士出席儀式並致辭。

       社會體育是休閒的,而人生旅程是動感的。隨著中國社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的加快,人們在衣、食、住、行基本生活條件滿足後,將會追求更健康、更多彩、更豐富的生活,這也必將為休閒體育及其相關產業帶來廣闊的發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場空間。舉辦中心的目的就是要通過這一平臺,研究社會體育,推廣社會體育,實踐社會體育,享受社會體育。讓更多的學校、企業、團體和普羅大眾能從中得到更好的體驗、提升、進步和從中受益。

      中心成立後的第一項活動是舉辦“休閒體育·動感人生—四川休閒體育學生香港發現之旅”。這些來自成都體育學院的十五位優秀學生將于12月21日到25日到香港進行為期五天的學習訪問。訪問團團長、體院學生潘春豔代表同學表示:將會帶著屬於自己的堅韌與熱情去更好的感受這次實踐活動。湊巧的是,耶誕節他們在港,住的地方就在聖誕氣氛最濃厚的尖東廣場附近,他們將度過一個非常不同文化的平安夜。

 

「寄夢動漫·創意無限」動漫考察團到訪香港

 

      2015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四川之友協會(香港) 邀請了15位分別來自四川師範大學、西南民族大學、四川工業學院及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修讀動漫及創意多媒體相關專業的同學來香港進行為期五天的學術切磋。

      是此交流團當中,四川同學前赴香港職業訓練局與該校動漫遊戲高級文憑學生一起進行作品展示與交流分享研討會。當天下午,研討會分為三個部分,首先由職業訓練局國際發展科岑紹彬博士及四川之友協會(香港)會長韓瑾先生發言,其後,川港兩地學生互相展示及介紹自己的作品,並且互相評論,最後兩地學生分為三個不同小組進行更深入的交流與討論。

 

      是次活動能夠成功促進兩地學生對於動漫創作及發展的互動交流,並為他們提供更多、更廣的創作靈感,提升專業水平。

赴港升學交流系列-「申碩團」火熱進行中

      2015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期間,來自四川不同院校有意到香港升讀碩士的同學參加了由四川之友協會舉辦的四川大學生香港行5天的學習交流活動,提前體驗重視學術自由、擁有豐富教學資源以及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是次來訪的四川學生包括四川電子科技大學、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四川工業學院等。

 

同學參加此次申碩團來到香港,能夠與曾透過本會舉辦的香港學習交流團到香港交流,並現在在香港中文大學就讀的內地學生詳細地講述於香港讀書的點點滴滴,分享來香港就讀前所遇過的掙扎,藉此疏導同學來港升學的各種疑慮,以及講解前往香港升學所需的相關準備。

 

此外,同學能夠有別於以往只能透過網上了解香港升學的資訊,申碩團能夠讓四川同學親身參觀香港的不同大學,與香港大學生交流,並以第一生身份感受香港大學的學習氣氛以及生活文化,這些都增強了四川同學來香港升學的信心及決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