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年10月

成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到訪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關注川港青年交流與互動

2018年9月13日,成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才辦主任彭崇實帶領成都市委組織部人才處處長陽夷、共青團成都市委副書記任娜一行到校調研指導工作,四川省青年委員、成都市政協委員彭肖肖等陪同調研。學院黨委書記莊群、執行院長韓虎等參加調研座談會。

彭部長一行參觀了川港青年公益事業發展中心、川港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川港金融實驗中心、川港社會體育發展中心、川港通信與網路安全實驗中心、香港教育展廳、港生驛站等,並聽取了學院關於川港青年互動交流暨教育合作工作情況的彙報,在川經營和創業的香港青年肖羲清介紹了“港川青年創新創業社區”的發展情況。

21124244.jpg
4214205420.jpg

在聽取彙報後,彭部長表示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和香港院校的合作很多,尤其是吸引了很多香港的老師和學生到成都開展互動交流活動。成都市委市政府極度重視人才的工作,希望未來川港青年互動交流活動可以多方面整合資源,拓寬川港青年互動交流的深度和廣度,助力香港青年在川實習、創業,為成都的發展培養更多的人才,讓更多的人才願意留在成都工作、生活。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一行到訪四川長江職業學院

 2018年9月21日,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副會長曾飛先生、商會四川執委伍又宜先生、執委黃柏基先生等一行四人到訪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就商會與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的多方位合作進行洽談和交流。學院執行院長韓虎、院長助理徐廣、建築工程系主任龔長蘭、香港在川創業青年港川創新創業社區首席運營人肖羲清、港川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入駐香港企業代表及學院相關部門負責人參與座談交流。

商會一行參觀了學院港川青年創新創業社區、川港公益事業發展中心、香港教育展廳、川港金融實驗中心、川港不動產發展研究中心、港生驛站等。執行院長韓虎對商會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學校基本情況,行政管理部部長劉穎介紹了“川港青年學生交流暨教育合作”開展情況,希望彼此加深瞭解,共同探討合作機會。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副會長、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公司副總經發展總監曾飛先生介紹了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的基本情況,並就學院正在開展的香港青年創新創業項目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執委、貝鐳華顧問公司董事長伍又宜博士也就與學院合作建築專業人才培養提出了合作方案。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執委、普卓顧問集團首席顧問黃柏基先生詳細介紹了自己的創業經歷,並對學生的綜合素質培養、就業創業談了個人的想法和建議。交流會氣氛融洽,雙方在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等多方面進行了探討,並初步達成共識。

注: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批准,在民政部登記註冊,並於1993年4月2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的非贏利性,集商務及社交為一體的組織。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成立於2012年6月28日,隸屬於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服務於在川的港資企業和港人。自成立以來,已有數百家公司及眾多個人參加商會的活動。商會宗旨是促進香港與內地之經濟貿易合作和文化交流,加強與內地有關機構及企業單位間的聯繫,並組織文娛康樂聯誼活動;與其它國家和地區的駐華商會在商業、經濟及文化方面進行交流。

2087257821.jpg
287968720.jpg

“第一期川港康復護理人才培訓班”在成都成功舉辦

2018年9月27日至29日,四川長江職業學院2018級護理專業的20餘名大一新生參加了由香港明愛專上學院、成都顧連康復醫院、四川護理職業學院共同組織開展的“第一期川港康復護理人才培訓班”。

對於2018級護理新生來說,這個開學第一課有點奇特,授課教師不是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的教師,而是來自香港醫院的資深專家和來自香港院校的專家教授為同學們上課。剛通知培訓班開班的消息時,護理系學子報名非常踴躍,“希望能夠把握機會,去多聽多看和觀摩學習。”

41025758752.jpg
741204872507421.jpg

為期三天的培訓中,香港明愛專上學院健康醫學院院長陳磊石教授講解了香港地區護理品質管制發展、護士職業發展和人力資源規劃;香港明愛專上學院健康醫學院副教授陳永強博士講解了危重病護理、高級心臟生命支援、災害及創傷管理;香港明愛專上學院健康醫學院助理授陳慧儀博士講解了ADL訓練技術和呼吸功能訓練技術;四川護理職業學院的教師和成都顧連康復醫院的醫生帶領培訓學員們學習、掌握醫療器具的使用、康復功能訓練技術等。

參加培訓的新生劉佳沂:“護理專業雖然是學校新開設的專業,但我關注到學校擁有獨特的香港教育資源背景,今天又特別幸運地參加了培訓,收穫太多了,也讓我對以後的課程和學習充滿了期待。”

香港明愛專上學院與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有悠久的合作歷史與良好的合作基礎:2014年1月10日,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香港明愛專上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明確了在學生交流、課程合作、培訓等方面的相關合作事宜。

2017年至2018年間,共有超過100名香港明愛專上學院的香港學生學習香港明愛專上學院與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合作開設的通識教育課程:《漢語普通話研習與文化交流》。2017年5月22日,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組織香港明愛專上學院漢語普通話課程團的40餘名師生走進四川護理職業學院,開展川港青年學生文化交流活動。

注:成都顧連康復醫院:由顧連醫療集團投資成立,是由政府引進、香港投資的西南首家引入香港先進康復理念、模式與技術的國際康復專科醫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