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年7月

香港青年四川實習計劃已正式啟動

2018年6月15日-8月24日,香港青年四川實習計劃正在四川順利開展中,來自港專學院、香港職業訓練局的30位同學將在四川完成一個月至一個半月的暑期實習。
與往年相比,今年參與赴川實習計劃的香港同學專業更加分散,且專業性強,覆蓋了珠寶設計及科技高級文憑、生物科技高級文憑、測量學高級文憑、國際商業管理高級文憑、智能手機程式與遊戲設計、工商管理高級文憑(市場)等專業。為了讓同學們真正能夠學以致用、貼合專業,我會整合了數十家四川企業的實習資源供同學們挑選,其中不乏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夏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连卡佛百货商贸(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老板电器、梵尼洛芙珠寶有限公司等大型知名企業。同時,週末時,我會還為香港同學們安排了豐富的參訪、遊覽、聯誼及座談活動,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
相信通過是次實習計劃,同學們將進一步拓寬視野,了解行業發展與機會,累積需要的職業經驗並進一步做好職業規劃。了解国家的发展,並提升自身的能力。

香港嶺南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志願者成都開展義教

   6月11-17日期間,香港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四川師範大學商學院、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經濟管理系的大學生志願者們走進成都市龍泉驛區第二小學校開展義教活動,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
  川港大學生志願者分成5個小組,分別走進二年級的五個班級,為孩子們呈現了豐富多彩的義教活動課。志願者們還和孩子們一起體驗了書法、國畫、油畫和布貼畫課程,在濃濃的墨香中,感受傳統文化的薰陶。期間,志願者們還參觀了當地中草藥種植基地,學習了紅花、白芨、芍藥等藥物種植技術。香港嶺南大學志願者與龍泉二小學生一起學習書法。

近年來,香港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多次赴川從事公益活動,秉承公益服務的持續性與服務性,並作了充分的準備,受到了受助對象的熱烈歡迎。去年,一同參與公益活動的四川院校的學生還專門組團赴港,與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在港一同從事公益活動、再續前緣,將愛心不斷傳遞下去……

【港青創業】| 有趣的靈魂不可辜負

近日,香港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師生一行22人,在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助理院長霍偉棟博士的帶領下,到訪“港川青年創新創業社區”,參加以“感受川港青年深厚友誼 瞭解成都創新創業環境”為主題的港川青年創新創業活動,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辦公室劉海亮出席活動、學院副院長韓虎、院長助理徐廣等川港合作實驗中心、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本次活動。
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辦公室劉海亮以“川港深化合作”為題,與香港大學師生互動交流,同時也向香港大學學子發出“歡迎再訪四川”的誠摯邀請。
學院港澳臺辦主任劉穎展示了我院近幾年開展川港教育交流與合作系列工作的成果。電子科技大學自2015年迄今參加“四川大學生香港行”的團組照片、“愛,讓我們共同付出”的香港大學學生公益活動紀實視頻都讓香港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的師生們驚喜連連,視頻中記錄的2017年香港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與四川長江職業學院三校學生在川內小學聯手開展“兒童健康呵護”公益活動的感人故事,讓在場領導、嘉賓、師生們頻頻點頭稱讚。

活動結束後,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助理院長霍偉棟教授表示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在已開展工作中的付出令人敬佩,本次長江之行收穫也非常豐厚。希望未來能持續與四川長江職業學院互動,期待川港兩地的合作可以更深、更廣。
隨著川港交流的日益深化,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團隊與機構赴內地開展事業,也引起了越來越多部門的關注與扶持。6月,成都市生產力促進中心主任曾蓉也曾到“川港青年創新創業社區”教育運營模式與實踐等進行專題調研。相信今後,這種方式也是香港同學們實現夢想與開創事業的一個途徑。

“港川青年創新創業社區”參與四川省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6月11日,由四川省委組織部、團省委、教育廳、科技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科協、省學聯共同主辦,西南民族大學承辦的2018年“創青春”四川省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西南民族大學圓滿落幕。港川青年創新創業社區首席運營人-香港青年肖羲清及入駐社區的三個香港團隊參與大賽交流。
本次大賽呈現“服務大局”、“育人為主”和“交流共用”三個特點,而作為交流共用的重要內容,“川港合作”絕對是一大創新。據悉,四川省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張義曾在賽前走訪港川青年創新創業社區,並在社區與入駐社區的三個香港創業團隊和香港有光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座談,大賽也邀請了上述香港團隊作為十四隻香港團隊之一,參與項目展示、路演、閉幕式等環節。

 “我們香港青年與四川青年能一起分享創新創業思路,溝通交流創新創業經歷,這樣的機會非常寶貴。四川的創新創業環境非常好,真心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來四川,留在成都創新創業。” 肖羲清在與團省委書記劉會英等領導交流時表示自己對在川創業信心滿滿。
閉幕會上,西南民族大學與獲得下一屆“創青春”大賽承辦權的高校——四川理工學院完成了會旗交接儀式。據悉,接下來評委會將評選出46件優秀作品推報國賽。大賽評委會名譽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陳鯨,國家民委教科司副司長李學鋒,共青團四川省委書記劉會英、教育廳副廳長薑亞軍、科技廳副廳長楊品華、省科協副主席劉進,省委組織部人才處處長劉建賢,省就業服務管理局副局長龍樹貴等主辦單位負責人參觀大賽項目展示並出席閉幕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