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年 1月
 

香港職業訓練局(VTC)畢業典禮好大陣仗

 

      香港職業訓練局(Vocational Training Council)是亞洲具有領導地位的職業教育機構。又到畢業季,2015年12月1日,香港職業訓練局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為21000名、2015年全日制學生舉行畢業典禮。典禮好大陣仗,地點在會展中心九七年舉行回歸大典的禮堂進行;由香港交響樂團指揮家指揮的管旋樂團助興;政府官員、VTC高層傾巢出動。典禮莊嚴專注、緊湊有序。

 

      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四川之友協會(香港)與VTC有多項合作項目和學生交流項目。值此典禮,受邀作為嘉賓在第一排就坐參加典禮。共同見證我們培養和關心的同學完成學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祝賀和祝福他們!

 

 

 

東方之珠與成功之都成功對接

      2015年12月14日至12月18日,“四川之友協會(香港)”邀請了14位分別來自西南民族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和華西期貨的同學及業界精英組成了四川金融學子香港升學就業探索之旅考察團,赴港進行為期五天的學習、交流。希望讓傳統的金融之都與中國西部金融戰略高地的成都進行對接。

 

      是次交流團當中,四川同學首先參觀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瞭解香港金融業及貨幣發展的歷史,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運作與主要職責;其後,結合金融投資實戰,“四川之友協會(香港)”為同學們開設了一堂內部培訓課程,講解香港主要的金融交易市場與運作規則;之後,四川同學又來到中環交易廣場的香港上市公司卓爾發展,公司的CFO朱國輝先生親自為同學們分析了香港金融市場與內地金融市場的差異,以及趨勢;最後,同學們又來到中金公司,中金公司香港總部的高級經理盛嘉麗小姐詳細介紹了中金公司的構成與職責,以及運作情況。

 

      是次活動能夠成功幫助四川學子加深對金融行業的認識,為他們今後在金融領域繼續求學、求職指引方向,以及提升專業水平及國際化視野。

 

 

休閒體育團玩轉香港

 

      XF1540團的主題是“休閒體育  動感人生”,12月21日到25日在港,是今年的第40個團,也是最後一個團。這個團在港活動特別,又時值聖誕,足讓團員們玩轉香港。

 

      團員們一到,立即出發乘船去中環,走半山電梯,過石板街,游蘭桂坊,訪終審法院、拜聖約翰堂,穿林立大廈,賞鐳射匯演。途中一時興起,還不忘秀一秀拳腳舞技。

 

      與香港港專學院同學的交流訪問還專門安排了一場籃球友誼賽,球賽你來我往,隊員認真積極,啦啦隊鼓勁加油,友誼長存。

      平安夜的香港格外璀璨,長江之家與聖誕氣氛最濃的尖沙咀東部廣場又近在咫尺,同學們參與其中,感受到了不同文化氣氛。

      聖誕大減價當然不能錯過,大包小包堆滿一屋,化妝品、小熊餅乾、電器、藥油、波鞋一樣都不能少。

 

 

 

 

 

成都和香港都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結點

 

      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日在香港召開“創業創新  四川機遇”香港研討會,由省外辦(港澳辦)主辦,副主任郭嘉農主持研討會。香港工商界人士、研究智庫、社團、媒體六十多位出席。受委託,四川之友協會(香港)邀請了香港教育界四位專家教授與會。

 

      “一帶一路”給中國、給世界,也給成都、給香港帶來機遇。川港兩地互為理想投資地;具備產業合作潛力;追求資源互補稟行;已有良好互動關係,川港大合作、大交流、大發展的基本格局已經建立。省委、省政府最近幾次會議,要求把川港合作作為四川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求發改委、教育廳等拿出措施,逐項落實。

 

      青年交流和教育合作是是川港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四川之友協會(香港)以促進川港青年交流與教育合作為己任,從12月下旬到明年1月中旬,將組織九個團161位元香港同學到四川交流學習。分別是四個類別:“5+5”創新科技行,五個團,78人;“感恩香港 回眸四川”--尋找因地震而結下的那段緣分,兩個團,38人;“東方之珠對接成功之都”--香港金融學子機遇探索之旅,一個團,15人;“5+5”交'職'結對--職業教育合作之路,一個團,34人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