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5年4月

在交流中走出特色 港川職業教育結對發展簽字儀式

 

由四川之友協會主辦、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承辦「港川青年學生互動交流計劃」和「志在四海 起航香江-香港青年四川實習計劃」,下稱「交流與實習項目」。四川省教育廳向全省高校下發了《關於組織我省高校學生赴港開展“四川大學生香港行”活動的通知》,使該交流與實習項目得以快速有效推進。截至目前為止,相關活動進展順利,已取得階段性成果。

 

對於「交流與實習項目」而言,2015年是機遇也是挑戰。隨著項目活動的不斷深化。在整體項目基礎上確立了“四個年度活動計畫”,其中《2015-16年度港川交【職】結對計畫》年度是主要活動計畫之一。教育交流、合作也是該計畫發起的初衷和期望。

 

來自四川省港澳臺辦、四川省教育廳、職業訓練局(香港)、成都信息工程學院、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四川財經職業學院、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的相關領導共同出席了《2015-16年度川港交【職】結對計畫》簽字儀式和啟動儀式。

 

 

 

 

 

 

 

 

 

 

 

 

 

 

 

 

 

 

通過港川職業教育結對交流,深化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認識,雙方進一步凝聚合作共識。港川兩地職業教育各有所長,同時都面臨著新問題和新挑戰,兩地職業教育有著巨大的合作空間,雙方將以該計劃為前導,進一步開展課程專業交流,不斷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內容,在合作中提升兩地職業教育發展水準,促進港川教育交流和務實合作邁上新臺階。
 

香港教育常設展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隆重開幕

為加強港川兩地教育交流與合作,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與香港各大專院校於長江學院校區內建設了香港教育常設展廳,集中展現香港高等教育教學資源,介紹大陸學生赴港留學通道以及大陸學子香港發展藍圖,打造“港川留學諮詢服務中心”平臺,説明四川各類學校、各年齡段學生全面瞭解香港教育和發展優勢。

 

 

 

 

 

 

 

 

 

 

 

 

 

 

 

 

 

 

 

 

 

 

    過去三年,四川之友協會和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合作,已組織和接待了70批共1050位四川同學到香港,也組織和接待了48批共780位香港同學到四川,其中有78位香港同學在成都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在此基礎上,香港院校與四川院校開展了教育交流等一系列互動合作。香港教育常設展為香港的大專院校在四川省推廣宣傳起了肯定的作用,四川之友協會為彼此合作擔當了一道重要的橋樑。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和籌備,香港教育常設展於4月15日正式揭幕,首批入駐香港高校包括: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明愛專上學院、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職業訓練局(VTC)。

 

 

 

 

 

 

 

 

 

 

 

 

 

 

 

 

 

 

 

 

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金融實驗中心正式開幕

 

   2015年4月15日,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金融實驗中心暨華西期貨成都營業部授牌儀式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隆重舉行。四川省教育廳高等教育學會秘書長趙錦棻、四川省外事辦公室副處長吳彬、職業訓練局(VTC)國際發展科副總監岑紹彬博士、四川師範大學副校長祁曉玲、華西期貨有限責任公司胡小泉董事長、明愛專上學院(香港)商學院長林子波教授、明愛專上學院商學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吳鈞強博士、四川長江職業學院董事長韓瑾先生出席此次授牌儀式。

 

 

    金融實驗中心(華西期貨成都營業部)在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的正式

掛牌,創新了金融類專業人才培養新模式。兩地學生既能同時享受不同

學校優質教學資源,又能接受華西期貨的實操技能培訓與營業部的實盤

操作,參加華西期貨主辦的實操技能大賽,與各知名高校學生同台競技,

提高專業技能水準。華西期貨有限責任公司將對培訓優秀學員與競賽中優

秀學生給予物質獎勵,提供就業機會。

 

    金融實驗中心,是由四川師範大學、華西期貨有限責任公司、

明愛專上學院(香港)、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四方共同投資200余萬元建設而成。目的在於通過港川校校、校企交流合作,結合多方院校優良師資和教育教學經驗,依託華西期貨深厚的金融產品服務經驗,打造成特色鮮明、具有區域地位優勢的金融實驗室。同時實現實驗中心良好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提升參與各方的行業影響力和社會聲譽。

金融實驗中心(華西期貨成都營業部)是四川省內首家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境內外合作,以及學生實訓與實盤操作的金融實訓中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