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年9月

四川職校菁英齊聚香江,港川教育交流共譜新章

      2016年8月15至19日,來自四川4所高校、23名高校教師,在香港進行了為期5天的考察、學習。本次活動是由四川省教育廳、香港四川之友協會及四川長江職業學院組織的職校教師交流團。訪港團成員包括了川內四所高校共計23名老師,四所學校分別是四川長江職業學院、成都工業學院、綿陽職業技術學院和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


      是次活動組織與安排了豐富的參訪與交流活動,包括:四川之友協會(香港)韓瑾先生的香港概況簡介、恒生管理學院宋昭勳博士關於“成效為本的教與學” 和“香港教育制度與發展以及與內地的教育差異”主題講座、香港同學分享四川之行的收穫、香港大學國事學會主席章詠欣分享香港社團發展情況、四川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川港聯)主席肖義清分享香港學生在四川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赴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院IVE-青衣學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參訪與交流。


      短短五天的行程,豐富而多彩!加深了港川兩地院校的相互瞭解,通過對於城市文化、教育體系和教育理念的相互瞭解,給予兩地教育工作者更多的啟發和思考,亦為後續的合作與交流奠定了基礎,共譜港川兩地教育新章。

 

 

中華職業教育社首次組團訪港

     “中華職業教育社”是中國的一個社會團體。1917年5月6日在上海創立,發起人是黃炎培和蔡元培、梁啓超、張謇、宋漢章等48人,結社宗旨是“謀個性之發展,為個人謀生之準備,為個人服務社會之準備,為國家及世界增進生產力之準備,使無業者有業,使有業者樂業”。 2010年,中華職業教育社成為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聯繫的具有諮商地位的非政府組織成員,共有1千餘個團體社員單位和2萬餘名社員分佈全國各地。 


     2016年8月29日—9月2日,中華職業教育社與四川之友協會(香港)共同組織了來自14個職業院校的同學到港參訪。同學們不僅遊歷了星光花園、天平山頂、淺水灣、孫中山紀念館等著名景點,更專程赴香港職業訓練局下轄的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參觀、學習,青年學院機電系、酒店與旅遊專業以及中華廚藝學院的老師給同學們作了精彩的講解。隨後,香港職業訓練局國際發展處的岑博士為同學們作了香港教育改革與內地教育制度方面的專題講座,並勉勵同學們做好職業規劃、努力學習。


     通過是次活動,同學們紛紛表示收穫頗豐,不僅開拓了眼界、增光了見聞,亦有助於設定今後的發展方向,感覺愉快而又充實。

 

 

香港下一步去向何方?

     9月4號,是香港立法會直選投票日,377萬多已登記選民將會在上午7:30到晚上10:30投票,選出35位分選區立法會直選議員和5位不分區直選議員。


     入夜,競選拉票進入白熱化。在五個分區選區之一的九龍西,其重要投票點黃埔花園街頭搖旗呐喊,人聲鼎沸,各候選人使出渾身解數進行最後衝刺。


     這幾年,四川大學生香港行社會實踐活動有兩千多大學生到來香港,他們對香港社會的多姿多彩、秩序法制、多元文化、友愛互助印象深刻,獲取了很多正能量。 


     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做“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堅定的支持者、維護者和踐行者,堅持做好兩地間青年學生的互動交流學習活動,堅持正能量的積聚、發散和傳播。

 

 

印象·香港

印象,揮之不去香港魅力,我好享受光陰。
科學館的新型發明,真的太了不起。
維多港的鐳射美景,會讓你著迷。
星光點綴海港城真絢麗,映襯你倩影。
太平山頂看那日落,醉光陰。
尖沙咀口車水馬龍,你我行走都匆匆。
只要看到美味,那就再也走不動。
淺水灣,沙灘浴。
石板街,拍電影。
海洋公園體驗刺激,大擺錘真的很給力!
蘭桂坊,品美酒。
港大裡,看心奇。
VTC聞人才科技。
讓你越玩越覺得盡興。
好美麗。

舌尖上的香港食客 。
慕聚美食嘗不盡。
街邊車仔麵條,飄香吸引你!
品味美食的集結地。
披薩,蛋撻,咖哩雞。
絲襪奶茶,茶葉蛋,灣仔面,價格實惠很親民。
星光道,天星輪。
叮叮車,大巴士。
不同的文化與背景。
唯一不變是好風景。
迪士尼,看米奇。
金紫荊,顧往已。
多國人的異域風情。
樹德教育集團很給力,
我們在這裡夢想飛起……                 (摘選自周曉倩同學的《印象·香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