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長江之家 (香港)
Home of ChangJiang 

當家人的話   ------韓瑾 

這裡的環境是香港人所熟悉的,狹小,喧囂。你當心不要碰頭,這裡似乎處處是陷井;你也要注意動作不要太大,你可能隨時傷及他人;你可能也會為車聲,吵聲,空調聲煩惱不已。但是,這裡也像旁邊生長的植物一樣,總是那麼生機勃勃。這裡是一片平臺,一扇窗戶,一個基地,一座加油站,是你的棲身之地,你在尋找外面精彩的世界,所以你來到了這裡。 



        你住的這幢樓有歐美人,非洲人,日韓人,南亞人,更多的是本地人。出門往左十米再往左,是香港典型的後巷,很多赤膊人在那裡早餐,午餐。出門往左街口再往左十米,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seven eleven便利店。這幢樓的對面和周圍有很多酒吧和桑拿,夜晚有不少年輕女性出入,記住!不知深淺,切勿下水。周圍,還有很多各國美食,你可以慢慢品嚐。出門往左步行十分鐘,就到了尖沙嘴地鐵站,往右十分鐘,就到了佐敦地鐵站,通過地鐵你可以到達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你會見到一個真實、完整的香港。 


        這裡是自助式的宿舍,一定不會是豪華的,香港的同事已想了很多辦法讓你更方便,更舒適。但很多事還是要靠你自己。被單、被芯、床單、枕套在床下的膠箱裏,可以自己取用;當你離開時,把它們折開,放在一邊,有同事會拿去清洗;下水道很容易堵塞,淋浴後你要把地上頭髮撿起來,丟在垃圾桶裏;垃圾袋在垃圾桶旁邊,垃圾滿後要紮起來,放在門外後樓梯間收集桶裏•••。 


        當然,你還要管理好你的錢包,香港物價很貴,稍不留意,你可能會大失預算。 

        不管你在香港呆的時間長短,希望你能吃更多、玩更多和學更多。更希望你能對自己今後的人生有更多的思索、嚮往和力量。 

 

bottom of page